logo

连徐高铁无砟轨道全线贯通

【连网】  继7月30日连徐高铁连云港段铺轨完成之后,昨日从市铁路部门又传来好消息,新沂段和邳州段无砟轨道施工也先后完成,已于8月14日晚实现全线贯通。这为今年年底连徐高铁建成并具备开通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要经过基面处理、钢筋绑扎、模板安装、轨排安装、粗调、精调、混凝土浇筑等多个环节。由中铁二十四局负责的新沂段和邳州段无砟轨道施工全长20.738公里,设计底座板40585.5米,自密实设计灌板数量7324块,包括8组无砟高速道岔、820米I型双块式轨道板。针对邳州东站无砟轨道和主体结构交叉施工、多个工作面同时进行的现状,项目部每日跟进现场施工进展,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工程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随着无砟轨道施工的完成,目前我们已铺轨到邳州境内,可以说施工进入了最后攻坚冲刺阶段。”中铁四局连徐高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铁四局八分公司铺架分部承担了连徐高铁正线铺轨362.19公里的施工任务,投入由中铁四局自主研制的铁路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在有砟线路上铺设长轨时采用履带式牵引,而在无砟轨道上作业时则采用轮胎牵引,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连徐高铁施工造成冲击,全线项目部坚持全年节点目标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与疫情较量、同时间赛跑,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按期完成节点任务,各个项目部精心谋划,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施工过程控制,掀起大干热潮,确保了施工进度和质量。

根据进度安排,连徐高铁全线将在8月底前完成铺轨工作,并具备静态验收条件,10月底前完成“四电工程”和外部环境整治,11月中旬完成新建站房及配套工程建设,12月底具备开通条件。连徐高铁投入运营后,徐州到连云港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左右。(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