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度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情况公示

【连网】近日,2019年度市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情况公示结束。市民王先生是特困职工,去年买房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听说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贷款贴息,他便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经审核其情况符合公积金贷款贴息的条件,可享受贴息最高额度5000元。

为缓解低收入家庭经济压力,凸显公积金制度的社会保障功能,每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均会适时启动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根据规定,借款人是经民政部门认定享受连云港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住房困难的家庭成员,或经市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借款人贷款购买房屋属于144平方米以内(含)普通自住住房;借款人在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期间,未发生连续逾期3期或累计逾期6期以上的行为。

据介绍,贷款贴息额度按该笔贷款在上一年度(1至12月份)实际已支付的贷款利息的一定比例计算,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贴息额度为借款人贴息年度贴息期限内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100%;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未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欠缴3个月以上),贴息额度为借款人贴息年度贴息期限内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80%,且单笔贷款的贴息额度最高每年不超过5000元。因贷款逾期偿还产生的逾期利息不计入贴息范围。

根据《连云港市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暂行办法》,经过申请人申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初审,会同市总工会、民政局联合审查,据统计,2019年共有13户低收入家庭获公积金贷款贴息共计4万余元,平均每户享贴息3331.97元,其中有5户家庭享公积金贷款贴息最高额度5000元。(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李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