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港城娘家人” 妇儿维权志愿联盟成立

【连网】8月13日,由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的“港城娘家人”妇儿维权志愿联盟成立暨“四级五进”启动仪式在市革命纪念馆举行。

据了解,“港城娘家人”妇儿维权志愿联盟由法官、检察官、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组成,联盟成立后将配合四级妇联组织定期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进家庭开展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心理咨询等“五进”维权服务。联盟的成立整合了工作资源,形成了工作合力,对更好地维护全市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推法治港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妇联组织将主动与联盟对接,做好服务和融入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妇女儿童基本情况摸查,重点排查贫困、残疾、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和单亲、失亲、矛盾多的家庭面临的困难和风险隐患,和联盟成员共同做好‘五进’服务工作,指导基层为联盟成员开展工作提供相关必要条件。”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胡妍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