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不按核定线路行驶 外地大客车被查处

【连网】  日前,一辆安徽籍客车因涉嫌不按核定的线路行驶,严重扰乱我市客运市场秩序,被我市交通运政和公安部门联合查处。

日前,市运政稽查和市公安公交分局联合执法人员在苍梧收费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皖A90×××的大客车停在花果山大道与九龙路交叉口红绿灯左转车道等红灯。“该大客车涉嫌不按核定线路行驶。”执法人员随即驾驶车辆至苍梧收费站入口附近,准备该车辆左转进入收费站入口附近安全位置时对其进行执法检查,但该车由左转车道直行闯红灯驶离。

因该车存在违规经营嫌疑,联合执法人员在花果山大道与振华路交叉口处等红灯时告知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谎称玻璃被执法人员取客运标志牌时损坏,试图煽动乘车群众一同起哄闹事。

据查,该车为安徽籍车辆,线路两端为庐江和青岛,均非我省境内,该车年审、线路经营考核等均不受我省业务管理,在我省违章也因未联网在车籍地无法体现。该车多次在我市境内违规上下高速、上下客,严重扰乱我市客运市场秩序,因业务不联网,在被检查时极不配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该车涉嫌“客运班车不按核定的线路行驶”,执法人员已依法将该车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以及线路标志牌扣留,对该车驾驶员开具证据登记保存清单,运政、公安联合执法人员下一步将对其重点予以监管。(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鹿扬 闫凡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