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即将新添一座河滨生态公园

【连网】   “以前我都在东盐河西岸散步,河滨公园建成后,我们将有更多的选择,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还有这滨河慢步道非常适合老年人活动。”家住东盐河旁杏坛花园的赵敬才欣喜地说。

从东盐河绿园桥拾级而上,迎面而来的是满目的绿色,园内各种景观树木错落有致。站在河滨公园的堤岸,草木依依。东盐河由南向北穿越主城区,除了具备防洪、治涝、供水功能外,还承担着改善城市生态、展现水美景观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河道两岸已布满居民小区、商场店铺和企事业单位,但周边市民休憩、健身、娱乐和开展公共活动的户外绿地非常缺失。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我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打造东盐河河滨公园列为50件民生实事之一,由市水利部门具体牵头实施。

“东盐河河滨公园项目工程范围为东盐河(朝阳路至苍梧路段)东岸的水利管理用地,工程占地面积30亩,项目投资1453万元,公园以‘缤纷东盐河,信用新港城’为主题,是集诚信教育、休闲观光、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东盐河河滨公园建设处主任张勇军介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提升、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水景工程等。实施高标准绿化13000平方米,人行步道3450米,健身场地2处,标准化篮球场及信用广场各1处。”

据了解,东盐河河滨公园项目是市水利局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建设幸福河湖的具体举措,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东盐河沿线水环境面貌,初步形成“绿水映蓝天,四时不同景”的人水和谐景观,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融入生态新元素。

沿着滨河步道继续前行,一座设计独特、造型别致的健身广场进入记者的视线。东盐河河滨公园为了响应美丽连云港建设和全民健身计划,在公园内设置了健身广场两处、篮球场一处、儿童乐园一处,还铺设了慢行步道3450米,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科技“植入”是东盐河河滨公园的又一特点。这里的健身器材不同于普通的户外锻炼器材,采用了太阳能供电,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刷脸记录各种锻炼数据。在这里人们可以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又可找到在健身房里锻炼的感觉。

东盐河河滨公园项目于2020年1月31日开工建设,因受疫情影响,工程于2月26日全面复工。目前,已完成土方回填15000立方米,栽植绿化乔灌木1500株、地被类植物10000平方米,建成篮球场608平方米,完成给排水管道铺设1000米、信用广场铺装1100平方米、人行步道彩色沥青铺设2000米,当前正在进行园区入口大理石铺装、大理石栏杆安装、小品制作安装、悬挑平台高耐竹材铺装等。已完成投资约1300万元,计划8月底前完工。记 者 李慧 通讯员 周虎 李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