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铁连镇线和沪宁线握手 连镇铁路成功接入我国高铁网

【连网】  8月14日凌晨,新建的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顺利接入既有沪宁城际铁路镇江站和丹徒站,标志着连镇铁路成功接入我国高铁网,将在年内正式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200815103729

随着沪宁城际铁路当天的最后一班列车驶过,从14日的零点到四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数百名建设者利用列车运行的空窗期,展开紧张的施工作业。最为关键的任务,是要把连镇铁路接入到沪宁城际铁路的镇江站和丹徒站,进行相关的配线修改,以及联锁、列控、调度集中、微机监测等新软件换装和调试。

微信图片_20200815103726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项目部三分部副经理钟培介绍,在凌晨4点以后,沪宁线还要正常的接发列车,不能影响到既有线,所以必须在4点以前完成所有的施工试验工作。这就相当于是连镇线和沪宁线“握手”了,为后续连镇铁路的联调提供了保证。

微信图片_20200815103721

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连镇铁路成功接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连镇铁路位于江苏高铁网的中轴线上,全长304.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先期建成通车,淮安至镇江段计划今年11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它与徐盐高铁呈十字相交,可从徐州至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到达上海,形成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的一条辅助通道,将会大大缓解京沪高铁现有的运输压力,对苏北地区连接南京、上海,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