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宁西桥通车 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完工

【连网】  昨日12时许,随着最后一块围挡拆除完毕,市区海宁西桥正式通车。由市住建局组织、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海宁中路跨西盐河海宁西桥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完工并通过验收。维修加固后的海宁西桥不仅拓宽了桥面、增设了进出道口,还有效解决了多年占用非机动车道作为右拐机动车道的难题,进一步畅通了城南片区东西大通道。

在通车现场,铺设一新的快车道沥青桥面上,橘黄色的交通标线非常醒目。两侧的人行道重新铺设了大理石道板,并在快车道两侧重新安装了路灯。就连大桥两侧护栏也被打磨一新、洁白如玉,重新展露出带有海滨特色的桥梁风貌。另外在海宁西桥由东向西路口增加了交通监控设施,桥头周边绿化也进行了修剪出新。

“拆除了部分老桥,新建拓宽快车道桥面、增加进出道口,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提升通行能力。”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海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改建后快车道拓宽至29.5米,设置5个进口道和3个出口道,包括两个BRT专用车道,由东向西由原来的4车道改建为5车道,增加一个右拐车道,解决了多年占用非机动车道作为右拐机动车道的难题;由西向东仍为三车道:一个BRT车道、两个直行车道。

据悉,海宁西桥维修加固工程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时值疫情期间,为了做好防疫及安全工作,整个建设工地实行全封闭施工,扎实做好民工来源地轨迹查询、防疫物资的发放、人员体温检测、施工场地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建设施工两不误。为了减少噪音、粉尘和废气污染,项目部白天加大机械作业,晚上加班人工作业,并首次采用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混凝土结构切割分离技术,既保证进度又符合环保要求。

拆一座旧桥、建一座新桥。7月25日,该工程完工。8月14日,海宁西桥通过验收并实现通车,创下了我市建桥史上速度最快的记录。(记者 王文 实习生 彭斯研 通讯员 王耀 蒋克俭 杨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