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区举行婚俗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

【连网】  婚俗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传承着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近日,海州区举行婚俗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婚俗,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我们倡导要身体力行,节约、节俭办婚事……”活动现场,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带头宣读《婚事简办倡议书》,并向在场市民发放宣传单,介绍婚俗改革具体内容,加强市民对婚俗陋习、文明婚俗新风尚的了解,引导市民自觉抵制婚俗陋习,做文明新风倡导者和传播者。

“传统婚俗有值得传承的优良文化,但有些不太好的方面确实需要改进。”市民刘女士一边阅读婚俗改革宣传页一边说,婚恋双方共同努力奋斗才是幸福生活的保障,作为一名适婚青年,她愿意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自觉抵制婚事中的高价彩礼、铺张浪费、恶搞新人等现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笔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州区深入动员宣传,引导市民树立婚事新办理念,作为婚姻服务主要窗口单位之一的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积极开展文明和谐婚姻家庭建设的主题氛围营造活动,通过婚前的婚姻辅导、特色颁证仪式、婚姻调解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不让天价彩礼、大操大办成为良好婚姻关系的隐患。同时,婚姻登记处还联合妇联、社区等多个部门为市民提供婚姻家庭相关专业服务,提高居民婚姻家庭生活的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婚俗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还包括“七夕相亲会”、集体婚礼、婚姻家庭辅导等宣传教育活动,将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文明节俭、从新从简”婚俗观念更加牢固。(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杨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