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赵士飞夫妻热心志愿服务 践行核心价值观

【连网】“你又带好吃的来了?幸亏你帮忙,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日前,家住郁洲街道学院社区秀逸苏杭小区的胡奶奶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不由得上前打招呼。她叫赵萍,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而她的丈夫赵士飞也经常义务为邻居维修水电,大家都称其两口子是热心人,在辖区传递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家住秀逸苏杭小区的赵士飞一家家风淳朴,家庭成员之间互尊、互敬、互爱,平时家庭氛围非常融洽和谐。赵士飞原是盐场职工,在单位也是爱岗敬业,工作勤恳。后来,赵士飞做一些水电维修工作,有空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为附近居民提供水电维修服务。

一天晚上,刚刚入睡的赵士飞被一通电话吵醒,原来是楼下邻居孔先生打来的电话,说家里的水管突然爆裂了。赵士飞二话不说,披上衣服,提着工具,直奔孔先生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水管终于修好了,而赵士飞的衬衫也被汗水打湿了。

赵萍也是个热心肠,退休后也不肯闲着,积极参与各项社区志愿活动。小区里有位胡奶奶年纪大了,儿女又远在国外难以照料。赵萍听说后便主动联系胡奶奶,上门帮助老人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并且时常自带洗发水给老人洗发梳头。闲暇的时候,赵萍也常与老人促膝聊天,老人冷清了多年的房子,如今也充满了欢声笑语。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教给包括我女儿在内的年轻一代,学会继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努力为维系温暖的社会风气、构建美好的社会基础而奉献自己的力量!”赵萍表示。

“能帮到身边的人是一种快乐,和谐的社区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如果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相信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文明与和谐。”赵士飞说。(陈兵 王倩倩  邱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