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放宽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7月发放公积金贷款4.8亿元

【连网】市民王先生因为去年家里又迎来了一个小宝宝,所以想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近日他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详细咨询了贷款所需的条件及材料,经查询其符合二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工作人员便详细告知了所需要的材料。据悉,今年7月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公积金贷款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9%,主要原因是我市放宽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为了不断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需求,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遏制投机炒房,支持职工刚性需求及改善型自住住房需求,今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了二套房贷款条件,职工家庭在我市购买第二套及以下住房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职工家庭须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介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加强资金缴存管理,确保资金稳步增长。截至8月1日,今年全市新增缴存资金4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另一方面,全力支持职工刚需性及改善性住房消费。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7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向6299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2.4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6%和81%,个贷比达83%,贷款逾期率控制在0.03‰以内,各项数据指标运行良好,完成了全年计划的75%。其中,7月份共向1302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4.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93%和109%。

“今年贷款业务指标增长特别是7月指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市自去年放宽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今年7月再一次调整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政策效应显著,贷款同比增长较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全力支持职工刚需性及改善性自住住房需求,为保障职工安居、助推本市房地产市场加快恢复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李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