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交警部门全面开展城区道路停车秩序整治

【连网】 “市区范围所有的路段,只要是侵占盲道、消防通道的,而且有禁停标志或者标线的,全部按照罚款100元、记3分进行处罚。”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陆勤奎说。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的通告》,8月10日起对我市城区部分路段机动车违停及城区范围内机动车违停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的行为实行严管。机动车在严管路段和时段内违停及占用盲道、消防通道违停的,将依法拖移车辆,并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指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停车文明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为了加强城市静态交通管理,进一步改善城区停车秩序,提升文明交通水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2018年11月开始,在城区范围内设置了包括文昌路、龙河路等7条违停严管路段和火车站站前落客平台及地下停车场作为严管地点。近日,交警部门又新增了8条24小时违停严管路段,分别是:解放路(和平桥至高渠道段)、巨龙路(全线)、苍梧路(东盐河路至瀛洲路段)、绿园路(全线)、南极路(解放路至海宁路)、海昌路(解放路至海宁路)、青年路(全线)、玉兰路(科苑路至学院路段)。

此外,还新增了4条限时违停严管路段,其中,幸福路(秦东门大街至东风路段)7:00至19:00、郁洲路(郁海广场至朝阳路)7:00至19:00、惠苑路(馨香路至海宁路段)7:00至19:00。位于凤凰名都东门的崇德巷(全线)6:30至20:00实行违停严管。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陆勤奎表示,此次通告明确对城区范围内机动车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停车的行为也将严管。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上述路段的道路两侧设置了禁停标志或施划了禁止标线,对于机动车在严管路段和时段内违停及占用盲道、消防通道违停的,将依法拖移车辆,并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指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停车入位、按照规定停放,对于不按指示方向停车的,交警部门也要进行处罚。(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