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受南方持续降雨影响 近期连云港肉蛋菜价上涨

【连网】  “最近鸡蛋的价格涨得最为明显,猪肉价格也涨了,蔬菜价格也不便宜。”经常买菜的市民储女士对物价的变化非常清楚,一个月的时间,鸡蛋价格从“2元时代”升至“4元时代”,目前市场上洋鸡蛋的价格普遍在9.2元每公斤。

鲜菜价格上涨面接近七成。受南方持续强降雨和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连云港鲜菜供应偏紧,当季鲜菜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价格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连云港鲜菜价格环比上涨4.3%,同比上涨11.7%,环比、同比继续双上涨。与6月价格比,33种鲜菜呈“22涨9跌2平”,上涨面接近七成。涨幅超过20%的品种有5个,分别为莲藕、青椒、红皮萝卜、生菜、莴笋,涨幅分别为41.6%、32.4%、27.2%、22.2%、20.5%。降幅较大的主要有毛豆、油菜、豇豆。与去年同月价格比,7月调查的33种鲜菜呈“22涨9降2平”,上涨面接近七成,涨幅超过30%的品种有10个。其中青椒、西红柿、黄瓜、芹菜、空心菜同比涨幅排在前列,涨幅超过40%。降幅较大的主要有大蒜头、山药、大葱。监测数据显示,受生猪供应偏紧和南方持续降雨影响,7月连云港猪肉和鸡蛋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3.4%、12.6%。

猪肉价格快速上涨,排骨价格涨幅领先。受进口减少及消费趋旺影响,猪肉价格加速上涨。7月监测的四种主要猪肉品种平均价格67.51元,较今年最高点2月份价格高出0.40元。其中,猪小排(肋排)、猪大排(带肉脊排)、猪肋条(五花肉)、猪去骨后腿肉每千克平均零售价分别为88.94元、52.93元、64.84元、63.33元,较6月均价分别上涨15.7%、14.6%、11.9%、11.3%。

鸡蛋价格触底反弹,洋鸡蛋冲击“4元时代”。受高温多雨及猪肉价格上涨带动影响,7月洋鸡蛋每千克平均价格7.16元,环比上涨15.0%,草鸡蛋每千克平均价格12.66元,环比上涨10.2%。7月30日洋鸡蛋每千克价格9.16元,较7月初6.28元上涨45.9%。进入8月,鸡蛋价格依然保持上涨趋势。(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轰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