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城管专项整治市容环卫责任区

【连网】 为维护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提升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城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卫责任区专项整治行动,以期彻底解决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和脏乱顽疾。

据了解,整治内容包含沿街管理单元责任区内违反《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连云港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车辆不按规定停放整齐、有序,违反规定出店经营,搭建、张贴、涂写、刻画、吊挂、堆放、安装物品等行为;没有履行环卫责任义务,没有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垃圾暴露、责任区内有污水和其他污染物、废弃物不及时清理的行为;不保持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墙体外立面、立柱、门窗等整洁、完好、美观,外立面没有定期进行清洗、粉刷,存在污迹、锈蚀、破损不及时修复或更新的行为;不按规定要求设置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等设施,不进行设施、店招标牌的安全和外观检查,导致设施、标牌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容貌、文字缺失的行为,不进行质量检查,导致景观照明设施不能够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此外,各区(功能板块)城管部门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对标找差,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并建立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发动社会力量投入文明城市建设。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个体工商户及社区居民管好门前窗下、房前屋后、小区庭院容貌和秩序。(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董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