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法院自贸区巡回审判法庭揭牌

【连网】 8月7日上午,市开发区法院自贸区巡回审判法庭揭牌成立。据悉,这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连云港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2019年8月,连云港自贸区正式挂牌,自贸区内经济活跃度提升,各类纠纷增加且呈现出不同于一般纠纷的特点。建立符合自贸区案件特点的纠纷解决机制,满足自贸区市场主体的司法需求,对法院审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市开发区管委会、连云港自贸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市开发区法院决定设立自贸区巡回审判法庭,对涉及自贸区的案件实行专业化审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自贸区司法保障模式。巡回审判法庭成立后,连云港开发区法院将聚焦司法服务自贸区制度和模式创新,更新司法理念,依托自贸区巡回法庭平台,在组织建设、工作机制、技术运用、人才培养、纠纷解决等方面进行探索,助力提升自贸区发展法治环境软实力。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鹤 张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