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两种方式线上申领

【连网】线上申领有两种方式,一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点击“失业待遇申领”,选择“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点击已阅读并同意并填写确认有关信息,点击申请后即可完成失业补助金申领;二是登录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网(http://lyg.jszwfw.gov.cn/),点击“集成服务”中的“就业管理”,选择“失业补助金申领”,点击申领并填写有关信息后即可完成失业补助金申领。线下申领方式为:带上本人的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前往参保地的就业管理服务机构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

市人社部门提醒,因失业补助金将发放至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领取人员应前往银行(社会保障卡左上角所示)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同时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多个地区参保的失业人员请您在最后的参保地申领。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为6个月,只可申领1次,无需进行失业登记,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