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心夫妻多年扶困 彰显核心价值观

【连网】“有了孟大哥夫妻的多年帮助,我们家孩子在学习方面没有了顾虑。”居民李银春感激地说。在海州区新东街道龙尾社区有一对夫妻,他们经常帮助贫困家庭,还长期资助未成年人,他们就是孟宪达夫妻。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奉献,无声地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

今年64岁的孟宪达,25年前搬到了龙尾社区居住,并且在社区的帮助下开了一家小店。由于他为人真诚,经常帮助他人,小店的生意越来越好。自己生活好了,他就想到还有很多生活贫困的家庭,要是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就好了。想到就做,10年前,他来到社区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在社区的带领下,他来到了贫困孩子小晨的家中,看见孩子懂事早,学习刻苦,他说他要长期资助这名孩子。就这样,多年来,他定期给小晨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会给孩子送去新衣服,鼓励孩子好好学习。

孟宪达是一个热心人,在他的眼里,能给予人帮助就是他最大的快乐。在孟宪达经营的小店后面住着一户贫困户李银春,李银春家一共有7口人,仅靠李银春和丈夫的微薄收入生活,他们一家省吃俭用,衣服已经多年未换新。孟宪达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逢年过节就给李银春家送去米面粮油。不仅如此,孟宪达还给予李银春的孩子学习上的帮助,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孟宪达的妻子葛霞对他义务帮扶孩子非常支持,经常和他一起去看望这些孩子。前年冬天天特别冷,葛霞给陈光会家的女儿小小亲手织了一件厚毛衣,当小小把毛衣穿在身上时,她一把抱住了葛霞,感动得哭出了声。

“他们夫妻对我们都特别好,谁家要是缺个米面,一个电话他就给人送家里去。”居民李成夸赞道。孟宪达夫妻的“热心肠”邻里皆知,他们的真诚和善良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很多邻居在他们的带领下,也无私帮助身边的贫困人群。(武娜 薛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