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多个热门线路车票充裕

【连网】当前正值暑运,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出游高峰,但是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虽然7月客流量较6月涨幅较大,但今年的暑期客流总体较为平淡,客流量不到往年的7成,北京、上海等往年的热门线路今年车票也不再紧张。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铁路部门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在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

暑运期间,我市境内各火车站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人员防护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有需要旅客的体温测量,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期高温、台风、多雨等因素可能会给列车开行和旅客出行带来影响,请广大旅客多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网站公告;旅行途中要加强个人健康卫生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测温等相关防控工作;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走错车站。(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