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将开展系列全民健身活动 8日各大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连网】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笔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迎接并庆祝即将到来的“全民健身日”,我市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同时,全市各大体育场馆也将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开放,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全民健身日”氛围,尽享运动“盛宴”。

8月8日,2020年“全民健身日”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连云港赛区暨港城全民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将在苍梧绿园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将举行群众健身项目展演活动,主要包括幼儿篮球操、健身秧歌、柔乐球、太极拳、啦啦操等,并举办健步走活动。与此同时,还将依托体质测试车,现场为市民测量各项运动指标,免费为其提供体质评价和健身指导服务,开具科学的“运动处方”。

除当天精彩活动外,我市各运动协会也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群众体育赛事。根据安排,市柔乐球协会将在8月下旬举办全市柔力球比赛;市门球协会将在8月底举办全市门球大赛;市风筝协会将在9月中旬举办风筝节;市钓鱼协会将在9月下旬举办钓鱼比赛;市自行车协会将在11月1日举办花果山自行车邀请赛。同时,各县区也将同步举行系列赛事活动,如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本月10日至月底举办“星战街头”篮球挑战赛,赣榆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在9月上旬举办赣榆区职工拔河比赛,徐圩新区管委会将在9月上旬举办徐圩新区首届龙舟邀请赛等。

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这一天,我市多处体育场馆也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其中包括市体育中心、海州体育馆、东海县体育馆、灌云县体育馆、赣榆区体育馆等大型公共体育设施。但因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体育场馆将采取限流等方式,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实名登记等措施,有序、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应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倡导文明、有序健身。(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卢星 王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