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我市两人入选7月“江苏好人榜”

【连网】昨日,笔者从市文明办获悉,7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27年守护万家灯火的电力监控班女班长”罗俊、“放弃陪产假、奋战江西抗洪一线的消防战士”彭阿瑞入选。

现年48岁的罗俊,是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监控班班长。1993年,罗俊参加工作成了一名变电运行值班员,她“紧盯”数百个仪表、大屏和电脑上闪烁不停的数据27年,累计安全无差错操作十万余次。为科学高效用电,她潜心技术创新,累计30余项成果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她发明的《基于智能调度系统的变电站监控信息自动验收操作法》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2020年4月2日,她把获得的3.2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

现年25岁的彭阿瑞,是赣榆区城头镇彭瓦沟村人,江西抚州消防救援支队晏殊大道特勤站装备技师。2020年7月3日,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汛情形势严峻,彭阿瑞所在部队接到支援救灾任务,原本准备休假回老家陪伴待产妻子的他主动请战,放弃休假,加入了抗洪一线队伍。彭阿瑞和战友们每天救援、转移、安置被困群众,截至7月16日,他共驾驶冲锋舟深入灾区30多次,和队友营救180余人。(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容刚 星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