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父亲的遗物里有两枚手榴弹

【连网】 “在家中打扫房间时翻出了这东西,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这东西竟然放在房间里这么些年了……”日前,灌云人侍某看着已被民警妥善处理好的两枚“铁疙瘩”,心有余悸地说道。

cw06a06e

8月1日10时,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富园广场小区居民侍某在家中发现了两枚手榴弹,巡特警大队处突中队的民警张漫生带领队员迅速赶至现场。

见到民警后,侍某指着放在箱子上的两枚手榴弹惊恐万分地说:“你们可算来了,我今天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了这两个玩意,太吓人了!”

经民警初步勘验,这是两枚65式加重木柄手榴弹,长约20厘米,弹径约5厘米,虽然年代久远,但弹体引信完整,一旦遇到撞击、敲打很可能发生爆炸,存在巨大的危险性。

为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民警立即组织队员将周围群众疏散至安全区域,并封锁了现场。随后,民警按照爆炸物转移程序对两枚手榴弹进行了妥善处置,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

侍某告诉记者:“我父亲是1951年入伍的老军人,前不久去世了,他生前从未对我们提起这两枚手榴弹的事!今天我整理他的遗物,谁知在父亲房间的角落里发现了两个用纸包裹住的物品,外面的纸已经破损了,看上去有年头了,我打开仔细一看竟是两枚手榴弹,吓得我赶紧报了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类似的危险品,切莫擅自处理,一定要及时报警,防止因处置不当发生意外。(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凡 张雨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