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风景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狠抓开放创新重任

【连网】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闭幕后,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风景区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营造狠抓“六稳”“六保”任务,努力抢抓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开放创新等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稳中快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全会要求,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完成“八大决战决胜”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

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表示,下半年,市开发区将紧扣美丽连云港建设宏伟蓝图,以十足干劲、百倍努力,勇做急先锋、争当排头兵,在决战决胜中圆满实现“双胜利”。招商引资再发力,全力积聚决战决胜新动能。把全区精干力量、优质资源集中到招商一线,瞄准“三新一高”上下游,全面推行招商“三个70%”,完善“定人员、定项目、定进度、定政策、定责任、定奖惩”六定机制,形成个个抓招商、人人争扛旗的浓厚氛围。项目建设再突破,全力加速决战决胜新征程。坚决咬定全年产业投资目标不动摇,组织开展“责任主体比服务、项目建设比速度、投产企业比效益”的打擂攻坚行动,完善项目推进“红黄绿”机制,高水平办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自贸试验区获批一周年等活动,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营商环境再优化,全力夺取决战决胜新胜利。用好自贸试验区最高平台,高效承接自贸试验区省级首批171项管理事项下放,全面推行投资项目“一窗通办”,加速投用花果山医药研究服务中心、中华药港;高标准推进城建“十大提升工程”,高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全面小康走在全市前列,致力政务环境大提升、创新环境大优化、硬件环境大刷新,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园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表示,下半年,徐圩新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克难攻坚,抢时间、赶进度,集中精力为盛虹炼化、卫星石化等重大产业项目提供及时精准服务,确保完成年度46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新区安全环保管控能力,进一步加大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力度,不断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园区应急保障能力;以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不惜一切代价落实盛虹炼化环评承诺事项,全面打赢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达标尾水排海等重大环保基础工程建设,确保年内大部分建成投用。始终保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念,拼出徐圩精神,跑出徐圩速度,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市经济昂首挺胸跨入“十四五”和美丽港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表示,下半年,景区管委会将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打造“一核三轴”的游览格局,抓基础、抓关键,出形象、出效益,为全市高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力书写美丽港城的大花果山画卷。通过联防联控,着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夯实基础,着力增强产业竞争力。推进樱桃谷小镇建设,一期项目285亩开工,启动二期土地转用工作;推进九龙桥、南大门等核心景区居民下迁工作,启动30万平方米的花果山山民下迁安置小区建设。聚焦口碑,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体验。在西入口,实施游客中心改扩建、美食广场及高老庄民宿等项目,打造老山门西游演艺等亮化工程,发展夜游经济。民为邦本,着力建设和谐平安景区。推进丹霞幼儿园、渔湾幼儿园、关里中心小学建设项目。发展智能化大棚种植、苗圃及林下养殖、水产品养殖等富民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决战决胜的状态、决战决胜的行动,奋力夺取“八大决战决胜”全面胜利,共同开创新时代大花果山景区发展新局面。(记者 周莹 徐黎一 通讯员 嵇荣生 毕建宇 刘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