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娄勤俭作出批示 项雪龙出席并讲话

【连网】昨日上午,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江苏省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在连共同举办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会上宣读了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周春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领导滕雯、卢刚、黄远征,赵亚夫等“时代楷模”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娄勤俭批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社会形成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当前,江苏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特殊节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王继才同志的榜样示范作用,持续掀起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热潮,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爱岗敬业的实干者、一心报国的奉献者,为夺取“双胜利”、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项雪龙介绍了连云港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做法成效。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来,我们强化使命担当,追寻英雄足迹,继承英雄遗志,弘扬英雄精神,深入挖掘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核,让英雄的光辉形象感动更多人、激励更多人。

项雪龙强调,作为英雄的家乡、英雄故事发生的地方,我们始终用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的表现形式,讲好英雄故事,传唱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生动呈现王继才同志奉献一生、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鲜明刻画王继才同志忠于职守、鞠躬尽瘁的高大形象,掀起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热潮,培育英雄辈出的深厚土壤,让英雄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项雪龙强调,一座崇敬英雄的城市才是有希望的城市,一群拥有英雄情怀的干部群众才是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连云港更加需要英雄精神引领、楷模榜样指路,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机制、传承英雄基因的实践载体、展现港城风采的靓丽名片,持续放大“人民楷模”感召作用,让英雄的情怀在每个人心中扎下根来、让英雄的旗帜在各条战线高高飘扬、让英雄的故事在这座城市不断上演,用每个人的奋进与奋斗,汇聚起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王继才同志的亲属代表和“时代楷模”代表、中央媒体记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大学生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李春林、焦建俊作了讲话。(记者 张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