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落实旅游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为跨省游注入“税动能”

【连网】跨省旅游恢复半个多月,在家“憋”了大半年的中国游客终于可以走出家门长途旅行。而随着气温上升,我市“清凉一夏”也点燃了“跨省游经济”。市税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旅游市场跨省游和“机票+酒店”业务重启,为了促进“跨省游”回暖,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点对点上门辅导等线上线下方式深入文旅企业展开精准宣传,让该减的减到位、该缓的缓到位,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实落地。

“今年疫情影响了旅游业发展,我们景区也不例外。”连岛景区负责人邹慧超说,在景区抢抓时机争取“逆风翻盘”的时候,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为景区吃下了“定心丸”。“税务人员‘云端’指导我们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70万元的社保费减免和83万元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对下半年的旅游市场,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

随着旅游市场解冻回暖,近日,东南旅行社也迎来了一批来自山东淄博的200人旅游团。“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税收优惠无疑是一份大礼。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减免9477.6元社保费、免征4657.4元增值税的税收红利。”旅行社负责人王会霞坦言,疫情对小微企业冲击严重,尽管今年端午节、“五一”小长假期间文旅市场有所回暖,但客流量骤减、销售额缩水等疫情影响短期内无法消除。有税务部门做后盾,旅行社大胆求新求变,开展更有内涵的文化深度旅游。“今年2月以来,旅行社享受社保费减免3.04万元,这笔资金全部用于强化旅游产品的设计与供给。”另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

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扶持旅游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优惠政策,其中对提供旅游娱乐服务取得的收入可免增值税,时间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纳税人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的,可自主进行免税申报,无需办理有关免税备案手续,但应将相关证明材料留存备查。

与此同时,包括旅游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旅游企业(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按规定适用延长亏损结转年限政策的,应当在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适用延长亏损结转年限政策声明》。

为进一步做好“税收+旅游”发展对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逐一摸排,选派专人专岗对困难企业实行“管家式”服务,确保税收优惠不漏一企一户。同时,提供便捷化发票服务,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旅游市场运转提供全方位保障。(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惠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