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是模范我先行” 我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助农共圆小康梦”

【连网】 “这葡萄很甜,应该很受欢迎!”“这桃子水灵灵的,我先认购了!”7月31日上午,海州区浦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基地内,热闹非凡,现场摆放的火龙果、水蜜桃、草鸡蛋、西瓜等各种农副产品引来不少人围观。身披“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好人”等绶带的模范代表们,在瓜果蔬菜前驻足,讨论着这些农副产品的栽培、销售情况——这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行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我是模范我先行、助农共圆小康梦”主题活动现场。

“举行该主题活动,是想进一步发动广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践。”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管学刚、李培华、朱金霞等10位省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代表及志愿者,现场“站台”代言并认购农产品。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构建了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道德基础,成为推动社会道德水准提升的“领头羊”。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道德模范们勇冲在前,坚守抗疫一线。面对农产品销售的难题,他们积极发挥榜样带头示范作用,怀着真情实意,以身作则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困难。除了“站台”代言,还与农户签订购销合作协议。

“这些西瓜都是刚刚采摘的,不仅品相好、口感好,而且清胃、润肺。”在浦南镇集瑞园的农副产品展位前,“江苏道德模范”管学刚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志愿者推介浦南镇集瑞园出产的西瓜和西红柿。不仅如此,他还认购了共计1万元的西瓜和西红柿。“中国好人”、市锦屏桃花涧老年公寓负责人王芳,现场购买了1000元火龙果和1000元西瓜,送给公寓的老人们品尝,帮助果农宣传。除此之外,“江苏省道德模范”陈军还与新坝镇结对签约;“江苏好人”徐海明与板浦镇结对签约;“市道德模范”孟茜与宁海街道结对签约……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他们用善行义举引领文明新风,以无私奉献谱写人间大爱,彰显着城市文明的高度。”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市文明办、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海州区文明办还分别爱心认购1万元农副产品,将专程送往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家中。

活动中,市文明办还向全市广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出号召,希望进一步发挥榜样的表率作用,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在帮助扶贫农产品销售、助力扶贫项目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贡献力量,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姜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