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教育培训 管理考核 激励关怀 猴嘴街道社区干部留得住用得好

【连网】社区干部招进来后留不留得住、用不用得好?面对这一问题,市开发区猴嘴街道使出三招——教育培训、管理考核、激励关怀,让社区干部们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社区工作由此风生水起。

教育培训机制着力于提升社区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猴嘴街道制定社区工作职业标准和培训制度,按照“社区工作专业化、社区干部专家化”的要求加强培训,并通过调研报告评选等活动,提高他们的调研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管理考核机制强化对社区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管理。猴嘴街道出台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建立社区干部工作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同时建立工作台账,记录社区干部入职以来履职情况、半年和年终总结、考核鉴定及获奖情况等相关资料。

激励关怀机制重在激发社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猴嘴街道每年在对社区干部工资按照岗位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作出相应调整的同时,根据社区干部工作实际,分别给予岗位补贴补助等。对社区干部签订劳动合同及缴纳各类社会保险、工资发放等情况,街道也同步加大了监督、检查的力度。  (通讯员 高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