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耄耋老人7次捐款市革命纪念馆

【连网】(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7月29日,“小推车”志愿者张骏鹏老人再次踏入市革命纪念馆,捐赠善款1000元,这是张老第七次为“小推车”公益基金捐款,个人款项总额达8520元。

今年已是86岁高龄的张骏鹏老人,目前住在某养老机构,疫情暴发以来,养老院一直限制老人外出,急坏了热心公益的张老。日前,张老告诉我们,“八一”建军节到了,他想通过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公益基金这一平台,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兵,感谢他们为新中国解放和共和国成立所做的贡献。

熟悉张骏鹏老人的人都知道,他退休前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延续了职责,积极投身到教育后人、传承红色基因的事业中。他平时喜欢看书看报,不仅关心青少年的成长教育,还积极参与社会爱心公益事业。2014年,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公益基金成立,张老便开始将积攒的稿费和慰问金捐给基金会,并成为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志愿者。

去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张老还专门到市革命纪念馆,为现场参观的小学生们现身说史,告诫孩子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他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年纪大了,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社会、教育后人,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