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洪庄镇开展“八一”慰问

【连网】日前,东海县洪庄镇由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色宣讲团人员共同组成的“八一”特别慰问小组前往现、退役军人家中,亲切看望军人及家属,送去慰问金和礼品,表达问候。

据该镇人武部部长吴克华介绍,2019年,洪庄镇共有2人荣获三等功,9人获得“优秀士兵”称号。车站村李刚的儿子李中山2019年在部队荣获“优秀士兵”奖,当工作人员将喜报送到李刚夫妇手中时,两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对李中山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同时希望他在部队一定要好好表现,再接再厉,全心全意报效祖国,不辱使命。”李刚满心激动地说。

92岁的窦学平是目前洪庄镇唯一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幼年时,他随家人从外地逃荒到本地,1945年加入海陵县大队,在李埝一带打游击,1946年8月正式入伍,隶属华东野战军,入伍当年便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窦学平先后参加了辽沈、淮海、平津、渡江等大型战役,抗美援朝期间,窦学平担任宋时伦第九兵团第二十七军第八十师侦察班班长。战斗中,窦学平常常以雪充饥,以至于战斗结束后,他的牙床受到损伤,牙齿全部脱落。

老兵窦学平的革命情怀和牺牲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参与慰问人员。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玉宝不断询问老人的起居生活以及身体状况。“我们借此机会,给全镇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祝福。”刘玉宝说。

据了解,对于“八一”慰问活动,洪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提前部署,利用成立的“红色宣讲团”编排快板节目,同时配备锣鼓表演,以此讴歌英烈,鼓舞士气,在整个慰问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红色宣传团成员包括“东陇海洪庄阻击战”寻访人员、“中国好人”以及文化站、关工委工作人员等。这些红色推广使者与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创新模式,为该镇红色文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李东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