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是模范我先行”连云港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助农共圆小康梦

【连网】  今天(7月31日)上午,连云港市举行“我是模范我先行、助农共圆小康梦”主题活动,擦亮道德模范光环,打通产销对接之路,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农民生活富裕。

活动现场,1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分别与海州区相关镇街结对签约,各自认购2000到10000元的农产品。“江苏好人”、连云区博爱儿童康复中心院长朱金霞认购了2000元的农产品,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平时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心,今天参加这个活动也是为农民朋友献出一份爱心,虽然金额不多,也算是尽一份力。

根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市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构建了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道德基础,成为推动社会道德水准提升的“领头羊”。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道德模范们勇冲在前,坚守抗疫一线。面对农产品销售的难题,他们又积极发挥榜样带头示范作用,怀着真情实意,以身作则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

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孟茜表示,看到传统农业变成现代化的农业,对她来说触动比较深,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文明办、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海州区文明办分别爱心认购1万元农副产品,将专程送往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家中。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他们用善行义举引领文明新风,以无私奉献谱写人间大爱,彰显着城市文明的高度。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将助力农民共圆小康梦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