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七旬退伍老党员不忘初心,热心公益 孙玉智13年坚持义务打扫公厕

【连网】   “孙大爷,您又来打扫卫生啊?每天真辛苦”“没事!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做点事,为大家服务嘛!”昨天,在海州区板浦镇最南边的石河村,一位正在打扫厕所的七旬老人叫孙玉智,他是石河村退伍老党员,坚持13年义务打扫公共厕所,为石河村的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玉智于1976年4月退伍,后来在石河村担任过党小组长,还热心做群众协调工作,村民有问题经常主动找他,他心甘情愿担当起和村民、村委会沟通的“桥梁”。

2007年6月,孙玉智到了退休年纪,妻子本来以为老伴终于可以在家帮忙带孙子孙女,子女也满心欢喜地以为爸爸可以安享晚年。然而,孙玉智却没有按照家人的意愿,而是不顾亲人的反对,毅然地当起了义务志愿者,每天打扫公共厕所卫生。

儿子频繁打电话劝过、女儿每天一趟往家里跑、妻子默默地落泪……这些都没有打消孙玉智做志愿服务的念头,慢慢地,通过多次的沟通,家里人理解了他作为老党员的初心。从此以后,家人每天都叮嘱他:“过马路时当心点儿,拖地的时候当心地滑,累了就坐着歇歇……”

一直以来,孙玉智默默地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从不叫苦叫累。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石河村老年突击队的负责人,他主动当起“守村大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员志愿服务者,从环境整治到无物业小区卫生打扫,有“红马甲”的地方就有他默默付出的身影……

其实,孙玉智身体并不好,并且妻子常年有病吃药,但他坚持13年如一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坚持义务打扫石河村公共厕所,从无间断。

“现在村里的公共厕所,既干净又整洁,与以往相比环境大为改善,扮靓了乡村颜值。这一变化离不开孙玉智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劳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党员初心。”石河村党委书记徐云峰表示。(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杨筠 薛焱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