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的连云港”APP建设经验受各地关注

【连网】  “我的连云港”APP是全市统一的城市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市政务办积极探索符合我市特点的移动应用建设模式,突出便民属性,注重用户思维,让APP持续获得市民关注,具有港城特色的运营管理经验日益成熟。近期,湖南衡阳市、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宿迁市泗阳县等同类APP开发建设单位来我市考察城市APP建设工作。

在政务便民服务APP建设中,我市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实现高频事项“掌上办”,服务信息“掌中查”。目前,“我的连云港”APP各类政务便民服务事项已突破400项,16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线查询和申报,100余项符合群众“口味”的服务应用正在有序开发建设,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向移动应用端延伸、建设完善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中,“我的连云港”APP发挥的作用日益重要。

制约政务便民类APP后期发展的因素往往在于运营服务,市政务办坚持不懈在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增加用户黏性的软实力上做文章,通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丰富的文案运营、快速高效的客服响应等抓住用户的关注点和服务焦点,让APP带给用户更多惊喜。港城特色的经验做法对同类APP的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据了解,“我的连云港”APP上线运行一年来,实名注册用户接近180万,每3个连云港人中就有1个在使用,反映出“我的连云港”APP在满足多层次用户群体需求方面得到了认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