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本存折帮助醉酒老人回家

【连网】  “老人喝得迷迷糊糊的,意识不清,说话结结巴巴的,后来我们发现他自行车后座上有个袋子,里面是一本存折。”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民警凭借存折上的姓名,成功帮老人找到家。

当晚9时许,房山中队民警巡逻至房山医院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上,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由于该路过往车辆较多,民警担心老人安全,遂将老人扶到路边并询问情况。在搀扶老人时,民警发现老人浑身酒气,说话结结巴巴,无法正常交流。

就在民警一筹莫展时,突然发现老人的自行车后座上有个袋子,里边有一本存折。“我们根据存折上的姓名成功找到老人的家庭住址。”随后,民警驱车带老人前往房山镇双岭村,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帮老人找到家。

经了解,老人叫朱某,今年82岁,经常喝过酒后趁着家人不注意出门溜达。

“我父亲出门时就喜欢带着存折,生怕他的存折被人拿去,他这么晚出门我们正着急呢,幸亏被你们发现了,要不然真的很危险。”看到父亲被安然无恙地送回家,老人的儿子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袁青青 王聪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