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阅读夏令营陪伴留守儿童过暑假

TIM截图20200730105013

【连网】  为关爱留守儿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近日,市图书馆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组建了一支专业优秀的志愿团队,在灌南县孟兴庄镇的四所小学开展了为期六天的中华传统文化阅读夏令营活动,志愿团队全程陪同留守儿童并开展课外阅读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灌南县孟兴庄镇的留守儿童有更多机会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丰富有趣的课程和活动,也让孩子们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四所小学的留守儿童准备了内容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手绘京剧脸谱课程中,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脸谱的来历、种类等理论知识后,孩子们便动手开始画脸谱,他们根据不同颜色的京剧脸谱样式填色,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样讲解加体验的模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京剧脸谱的魅力所在,体会了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

志愿者老师还精心编排了一段《中国功夫》扇子舞,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和灵活的动手能力。此外,为培养爱国情怀,志愿者老师为留守儿童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石 扬 祝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