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今年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连网】  沐春夏枝繁叶茂,战秋冬硕果累累。2020年高考成绩于24日晚揭晓,灌南学子喜获佳绩,高中学校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育人目标。

据了解,今年灌南县2899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1635人,比2019年净增202人。其中文化类达线1406人,比2019年净增182人,增长15%;一本上线445人,比2019年净增152人,增长51.9%;380分以上42人,比2019年净增25人,增长147.1%;有4人达400分以上,实现了灌南自2008年高考方案改革十多年来400分以上人数“零”的突破。全县理科最高分406分、文科最高分388分,均在灌南高级中学。

“今年高考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理解,也离不开全县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县教育局局长周达华说,“近年来,县教育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市教育大会‘四个一流’目标,全面推进县教育大会重要部署,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性发展态势。”

面对近几年来灌南县高考考生总体上生源质量与其他县区相比较差且不占任何优势的教育态势,灌南县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坚持求真务实,到学生中间去,把学生组织起来,读写、刷题、问学、立人,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争取实现工作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高考灌南高级中学成绩喜人,理科最高分406分(高三19班王续颖),文科最高分388分(高三22班孙一翔),400分以上4人(高三19班王续颖、陈文毅、李想,高三20班杜悦),380分以上41人(去年17人)。全校本一达线419人(去年277人),比去年净增142人,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31%。惠泽园4个班级成绩突出,三个理科班人均分分别为380.2分、368、364.1分,分别超出一本线33.2分、21分、17.1分,文科班人均分为352.2分,超出一本分数线9.2分。

近年来,灌南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着力点,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教育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全县教育工作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实施目标管理,为今年全县高考取得满意成绩奠定了基础。加大资源供给,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坚持扩容与提质并重,投入1.3亿元实施县第二中学、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全县累计新增普高学位1800余个,普高资源供给比例达93.26%,位列全市第一;加大精细管理,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出台《高质课堂实施意见》等文件,围绕新高考方案,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进高品质高中建设,高中优秀拔尖人才取得新突破;加大教师培育,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深化校长职级制管理和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推进副校级教干交流机制。加大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和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加大合作交流,办学内涵不断向优。依托“请进来,走出去”、加大高中校结对力度、细化点对点指导等方式,深化与南通的教育合作交流,加快高质课堂建设,实现高考本科上线数新提升。

周达华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教育系统将通过不断创新教学管理方式,改革评价体系,加强目标引领,凝心聚力、求精重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的敬业精神,科学高效工作,谋求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突破,力争来年高考创造新业绩。(夏丹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