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休日先晴后雨 天气暂时热不起来

【连网】  继22日的暴风雨天气后,这个双休日港城还会下雨吗?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是双休日第一天,也是“头伏”最后一天,港城天气晴朗。从周日也就是“中伏“第一天开始,我市将再次开启降雨模式,未来三天港城将降下小到中雨。受此影响,中伏的天气暂时热不起来,预计到7月底,我市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

在本该最热的大暑节气当晚,包括港城在内的苏北五市纷纷下起大暴雨,除了为大家带来清凉外,形成的龙卷风先后袭击了沭阳、响水和我市灌南县部分村镇。前天凌晨雨停后,天空恢复平静,直到昨天,港城都是晴好模式。白天太阳公公在线,气温缓慢回升,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1℃。午后坐在室内听着蝉鸣,浓浓的夏意肆意弥漫。接下来,港城气温如何?雨水会就此告一段落吗?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近期天气变化较快,阴晴依然不定。今天是头伏最后一天,我市继续维持晴好天气,西北风转东南风2到3级,气温21℃到31℃。从明天中午开始,未来三天,我市将再次降下小到中雨。其中2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30℃;2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2℃到25℃;28日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到东风3到4级,气温22℃到29℃。气温方面,受降雨影响,未来三天港城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到29℃。雨停后,气温会缓慢回升,但从当前预报资料来看,到月底,港城中伏的天气暂且热不起来。

夏季是强对流高发时节,作为普通民众,遇到龙卷风这样的极端天气,如何自救并非人人皆知。气象专家建议,如果在户外突遇龙卷风,应尽快躲进钢筋水泥构造的、结实的建筑物里。附近没有建筑物时,用双手护住头部和脖子,就近寻找低洼地伏于地面,但要远离大树、电线杆,以免被砸、被压和触电。驾车外出遇到龙卷风时,应立即离开汽车寻找洼地趴伏;在室内突遇龙卷风,要关紧窗户并远离门窗,及时关闭电源和水源。(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