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时隔两年再出发 “天恩”轮从连云港港开启北极之旅

【连网】  7月24日上午,停靠在连云港港62号泊位的36000吨冰级船“天恩”轮,正在有序装载大型风电设备,将于今日驶离港口,正式开启今年的北极之旅。

“天恩”轮是中远海运特运3艘36000吨冰级多用途船之一,于2017年建造,可通行0.8米厚的当年冰航区。2018年8月4日,“天恩”轮在连云港港开启了北极处女航。如今,这是它第二次“造访”连云港港,它也将作为中远海运今年北极之旅的首航船。

此次北极之旅,“天恩”轮装载24件、累计3万多方的连云港地产重山风力风电设备前往欧洲,预计总航程约11000海里,航行时间约26天,比正常苏伊士航线节省大约12天,而且能规避目前恶劣的印度洋气候和亚丁湾海盗风险,卸货后将在欧洲装载合适货物,再次航经北极东北航道回国。

今年以来,为保障外贸出口通道顺畅,连云港港大力推进“港企联动、战略互保”策略,主动上门对接客户需求,尤其是本地外贸出口企业,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在海事、海关、船货代理等单位的支持下,通过优化航线航班布局,推动全程无纸化进出港,保障码头高效安全作业,不断吸引本地及周边企业从连云港港出口货物。据统计,上半年连云港港累计出口重山风力、中复联众等品牌风电设备24.8万方,外贸出口货源形势稳定。

据了解,“天恩”轮离开连云港港后,第二艘姐妹船“天惠”轮也将靠泊连云港港。(记 者 王 文 通讯员 杨开林 何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