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韩继战:热心志愿服务 践行核心价值观

【连网】在海州区朐阳街道石棚名居小区,只要一提起韩继战,无论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他关爱邻里,热心公益事业,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

今年44岁的韩继战,是一名私人诊所的医生,多年来,他作为志愿者,和社区结下难解的缘分。石棚名居小区居住人口多,小区内的道路有多处破损。韩继战平时工作虽然繁忙,但他利用业余时间,自掏腰包买来水泥、沙子等,对小区的破损路面进行修补,让邻里走路更安全舒心。他很关心小区的治安情况,下班后就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在小区里巡逻。不少楼道里有小广告,居民看了很烦心,韩继战二话不说,拿起清理工具对楼道的小广告进行铲除。看到小区里有杂物、垃圾,他及时用扫帚打扫干净,社区居民见此情景也自觉参与进来,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韩继战为人和善,朴实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热衷公益的心。多年来,社区一有活动,他总是忙前忙后,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创文期间,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干部一起顶着烈日,发放宣传页、环保购物袋、小折扇等相关物品,与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并不断鼓励更多志愿者参与到行动中。平时,凡是社区有事,韩继战一定随叫随到,有求必应。“参与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非常有意义。”韩继战说。社区有一位80岁独居老人,本身有脑中风,说话口齿不清楚,由于视力不好,在家中吃错了药一直呕吐,韩继战得知情况后,立即到老人家中对他采取急救措施,并开车带他去医院治疗。

面对大家的赞誉,韩继战说:“做志愿服务工作,最大的收获就是为大家做了更多的事情,体现了自我价值。”(黄威   董毛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