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服务】紫云社区35名网格志愿者统一装备上街“找茬”

【连网】21日上午,在艳阳的照耀下,气温很快升至30℃左右。在海州区新南街道紫云社区,30余名佩戴红袖章、斜跨统一帆布包的志愿者散落在社区各处,时而捡拾地上的烟头、时而清除张贴的小广告,留下忙碌的身影。

gb23民生c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近日,新南街道紫云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招募了35名网格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诠释了“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

21日一早,志愿者齐聚社区,进行了简短的培训。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网格员发放帆布包。这是社区为网格员志愿者专门置办的,包里不仅有夹子、垃圾袋、喷漆、铲子、狗绳等工具,还有毛巾、清凉油等个人用品。

35名志愿者有辖区党员、普通居民,也有大学生、退休工人,最大的72岁,最小的16岁。在社区发布招募网格员志愿者信息后,他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李亚乔,今年23岁,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这个月刚刚收到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9月份开学。看见社区招募志愿者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想让这个暑假变得更有意义,也很愿意为家乡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亚乔说。

gb23民生b

老党员郭世萍平时就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听闻招募志愿者,主动报名。老人家特意安排好家里孩子吃饭的事情,为的就是能够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中,她说:“我是一名老志愿者,有经验,我得给年轻人做好榜样,带着他们一起干。”

“未来几天,每天社区都会根据报名人数,按照定岗定责原则,一人承包两栋楼,负责环境卫生、电动车停放、文明行为宣传等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孙秀丽说,网格员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志愿团队的凝聚力,也进一步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让更多人自觉地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伏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