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沭河左右堤防汛生态道路7月底建成

【连网】连日来,在市水利部门和市交通控股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新沭河左右堤防汛生态道路建设快速推进,右堤上游东海段6.8公里道路已全面贯通,左堤8.9公里堤顶道路施工进入尾声,7月底将全面建成。

新沭河是淮河沂沭泗流域洪水东调南下的最快捷通道,也是江苏省最大人工水库石梁河水库的泄洪河道。左右堤防汛道路更是新沭河防洪巡查和抢险的重要通道,事关沿线两岸近百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洪地位十分重要。尤其是右堤上游东海段6.8公里、左堤上游赣榆段8.9公里堤顶防汛道路多年没有修建,多以泥结石路为主,路况较差,远不能满足防汛抢险需要,亟需进行提升改造。为此,市水利部门与市交通控股集团紧密协作,对新沭河上游左右堤15.7公里的防汛道路按照两车道双向通行标准进行建设,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

“整个项目从7月初开始建设,目前新沭河右堤东海段已经开放交通了,新沭河左堤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填充施工,路基填充施工整个完成工程量大概占到总工程量的90%,基本接近尾声。下一步,我们将进行路面基层和路面沥青面层的一个摊铺,整个工程预计在7月底全面建成。”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王兵介绍。据了解,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新沭河两岸堤顶道路的全线贯通,在满足防汛抢险需要的同时,形成新沭河两岸的生态道路环线,也将成为市民看海观湖旅游的快捷通道,更是一条惠及沿线15万群众的富民大道。新沭河左右堤防汛生态道路建成后,将营造两岸生态长廊超过90公里,也成为沟通市区与石梁河水库的最快捷通道。

市水利局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陶春梅表示,“这个工程建成以后,缓解了汛期防汛抢险的压力,防汛物资的转移运输通畅问题都解决了。第二个方面就是解决了周围两岸老百姓的出行问题,通道实施以后带动地方经济、加快地方发展都是有好处的。”(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