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现问题随手拍 及时上传解决快 240多位网格员成为“监督眼”

【连网】7月20日早上,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党委副书记、网格员潘华林在振云路附近发现乱贴的“小广告”,她立即拿出手机将现场拍下,并上传到街道数字化管理平台。当日上午,这处“小广告”就被及时清理干净。

在猴嘴街道,像潘华林这样的网格员共有240多名,他们就像街道管理的“监督眼”,及时发现街道建设和管理以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保证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44岁的潘华林是振云社区的网格长兼网格员,她平时的工作除了在网格内入户走访调查、采集居民信息、做好公共管理服务,还有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街串巷巡查,对于影响市容市貌、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问题,发现后能自己处理的尽量处理,不能处理就用手机拍摄后上传到街道的创文办管理平台,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我每天上下午都要在片区内各巡查一次。现在天热路边有卖西瓜的,还有居民随意搭个棚子做生意的,我都会立即督促当事人拆除,对于难缠户,我会立即拍照上传,由城管部门进行清理。”潘华林说。

前两天下大雨,猴嘴街道新民社区的网格员侍飞飞起早贪黑坚守岗位,她在巡查中发现居民区一处窨井堵塞,岀现积水,就及时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冒雨清理,使堵塞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侍飞飞笑着说:“以前是居民有问题了来找社区,现在很多问题从出现到被解决,大多数居民都不知道,都是我们网格员发现后及时处理的。”

猴嘴街道创文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街道网格员的“监督眼”,很多问题能够迅速解决,消除居民的烦恼,同时,网格员背后有党员和志愿者,还有楼栋长和各个社区(村)组建的创文小分队,大家双休日、节假日也不休息,因为240多双“监督眼”,街道社区变得更干净整洁了,居民的幸福感也增强了。(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高明 姝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