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配型成功率近100% 王佃奎将赴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

【连网】明天,38岁的王佃奎将在爱人和市开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20岁小伙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将成为市开发区首位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cw22a07d

四年前献血留血样

与20岁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出生于1982年的王佃奎是市开发区朝阳人,在开发区开了一家汽修厂,平时话不多,笑起来憨憨的。2016年,在一次献血的过程中,他留了10毫升血液样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5月12日,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年轻小伙子配型成功。他立即将消息告诉了爱人李传莉。

李传莉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姐姐李萍和姐夫王建设都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姐姐李萍是一名护士。“他们经常献血,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平时经常向我们宣传这方面的知识。”李传莉说,受姐姐姐夫的影响,她和爱人一年无偿献血两次。得知爱人王佃奎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她立即将消息告诉了姐姐姐夫。“他们都很激动,因为他们也在中华骨髓库留了血样,时间比较早,但一直没有与患者配型成功。我爱人登记的时间比较晚,却配型成功了,大家都为他能救人感到高兴,患者还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小伙子。”

配型成功率近100%

他积极锻炼准备捐献

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在市红十字会的安排下,6月5日,王佃奎又与患者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几乎是10个点相合,十分难得。”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主任刘庆说,“一般情况下,即使是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的配型最高也只有50%的成功率,双胞胎必须在同卵双生的情况下,配型才有可能达到100%,他们两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竟然10个点相合,简直就是另一个自己啊,真的是非常有缘份。”

配型成功率接近100%,让王佃奎对救人更加有信心。6月28日,他又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体检。报告显示,他有轻度的脂肪肝。为了救人,他下定决心减肥。回家后就开始清淡饮食,减少饭量,并积极跑步锻炼,运动减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月后,体重减了7斤,再次体检,身体各项指标全部合格,王佃奎开心不已。“人瘦了,更精神了。”爱人李传莉说。

明日赴南京捐献

儿子为他自豪

近日,王佃奎接到通知,将在7月23日前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那位20岁的年轻小伙子捐献造血干细胞。那位小伙子非常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却又是幸运的。“我会陪他一起去南京。”李传莉说,因为前后需要近一周时间,她提前安排好了儿子壹壹的生活,并嘱咐他好好学习。得知爸爸此行是要去救人,12岁的壹壹非常配合,也为爸爸感到骄傲。“他在学校跟老师同学说,我爸爸要去救人了,感觉特别自豪。”李传莉说。

“市开发区红十字会也有一位工作人员陪同王佃奎一起去南京,捐献之前,需要进行为期四天的预处理,28日正式捐献。”刘庆说。(记者 祝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