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鸡蛋价格止跌回升 中秋节前将会出同一个小高峰

【连网】3元、3.1元、3.2元……经历了半年的沉寂,到了7月份,鸡蛋价格终于出现了上涨的迹象。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港城蛋价结束上半年下跌行情,开启底部回涨模式。

“最近的价格都维持在每斤3.2元,还是挺便宜的。”昨日上午,在城区一家农贸市场,市民张女士挑选了3斤鸡蛋,总价不足10元。今年上半年鸡蛋价格一直不景气,从“3元时代”跌入“2元时代”,洋鸡蛋价格创下3年新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鸡蛋价格累计同比下跌4.5%,从上半年各月环比看,除4月份小幅上涨0.3%外,其余各月均保持下跌。6月洋鸡蛋平均价格每千克6.23元,创2017年7月以来新低。

7月中旬,连云港鸡蛋价格结束今年上半年下跌行情,开启底部回涨模式。7月15日,连云港洋鸡蛋每千克价格6.28元,较6月15日的6.16元上涨1.9%;草鸡蛋每千克价格11.99元,较6月15日的11.17元上涨7.4%。

针对鸡蛋价格止跌回升现象,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一是入夏以来,天气高温湿热,鸡蛋不易贮存,蛋鸡养殖户积极出货,6月份鸡蛋价格已跌至“成本价”;二是受猪肉价格上涨带动,鸡蛋替代作用增强;三是南方持续强降雨影响鸡蛋的生产和运输;四是受餐饮消费恢复,需求旺盛带动,多种原因共同推动当前鸡蛋价格上涨。

蛋价回升迹象明显,近期还会下滑吗?上涨会持续多久呢?业内人士分析,8月、9月会有小范围浮动,但价格不会下降多少,毕竟淘鸡的价格已经上来,说明产能有所下滑,所以蛋价回升趋势条件满足,预计中秋节前蛋价将会出同一个小高峰。(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轰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