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6月份连云港鲜瓜果价格同比跌幅超三成

【连网】进入6月份,气温稳居在30℃左右,市民对水果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加上夏季水果大量集中上市,市民可选择的余地也很大,部分水果价格呈现季节性下降,市民购买热情只增不减。

昨日笔者走访市区多家水果精品店和农贸市场水果销售摊位发现,当季的哈密瓜、西瓜、桃子、葡萄、芒果等夏季水果储备量都很充足。“夏天天气热,时令水果比四季水果卖得要好很多,现在店铺主推葡萄、西瓜、水蜜桃这些,苹果、梨这些也有,但是购买的顾客相对较少。”一家水果店负责人表示,为了增加销售量,他们每天都会拿出一种水果在微信群里进行特卖,一是回馈顾客,另外也是在培养线上顾客群。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连云港市鲜瓜果价格继续下跌,环比跌幅2.3%,同比跌幅达30.4%。6月份西瓜、桃子大量上市,每千克价格分别为3.24元、6.51元,环比分别下跌10.7%、8.4%。

另外,因去年天气较好,苹果、梨等鲜果丰收,今年仓储充足,带动鲜瓜果价格整体走低。6月份苹果、梨每千克价格分别为8.11元、5.03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跌53.1%、36.3%。桃子、西瓜、香蕉价格同比跌幅也均超过10%,总体带动鲜瓜果价格同比下跌30.4%。

夏季的水果摊上,最便宜的水果就是桃子了。桃子的种类很多,有油桃、毛桃、水蜜桃、蟠桃等等,人们总能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口味的桃子。“油桃表面没有扎人的小毛毛,但上市的时间较短,卖的时间比较长的就属毛桃了。水蜜桃的含水量和蔗糖都比较高,口感比较软,适合小宝宝吃。”市民张女士说,民间有“桃养人”的说法,桃子是她们一家人夏季最爱吃的水果。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桃子、西瓜、葡萄上市量增加,还将带动鲜瓜果价格指数继续回落。(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轰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