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多雷阵雨天气 连云港气温有所升高体感较闷

【连网】刚刚过去的周末,港城沉浸在阴雨天气中,还好工作日天终于放晴了。不过这样的晴天只是暂时的,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多雷阵雨天气,气温有所升高,最高气温32℃到33℃。

受暖湿气流影响,17日至19日我市出现两次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暴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近期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主雨带移至黄淮一带,所以港城近期降水较多。

天空短暂放晴后,一周预报显示,21日至2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24日、25日多云;26日至27日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醒,雷阵雨影响期间,需关注局部地区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另外,22日夜里到23日海陆风力较大,最大风力陆上可达5至7级,近海海面7至9级,需注意防范。

22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节气,初伏和大暑节气接力,一年中最热时段将开启了。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气温有所上升,最高气温32℃到33℃,空气湿度较大,体感较为闷热。

大暑节气到了,天气会越来越热,在养生保健上,建议大家平时在室内少吹空调,让汗液自然流出,多喝水喝茶,驱暑消夏。饮食上,可以吃些加入扁豆和薏仁的粥,能够健脾利湿。另外,多吃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运动量不宜大,早上晨练1小时,老年人和身体较弱者最好锻炼半小时。

在炎热的夏季,有哪些好方法来预防中暑呢?急诊科医生提醒,首先出行应躲避烈日,最好不要选择10时至16时在烈日下行走,另外别等口渴了才喝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夏天昼长夜短,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容易感到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记者 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