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史志文化“六进”活动进社区

【连网】  为了深入推进史志文化“六进”活动,日前,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举行全市史志文化“六进”进苍梧社区活动,同时开启港城文史讲堂第一期的讲座。活动中为全市第一个社区“史志书驿”揭牌,并精心遴选出《连云港市志》《连云港年鉴》《连云港抗战志》等多种精品图书赠送给苍梧社区。港城文史讲堂第一期活动由著名文史专家李洪甫作有关《西游记》与连云港的讲座,精彩生动的讲座受到社区居民喜爱。

据悉,此项活动是今年史志文化“六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省、市两级联动,将着力推动史志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活动期间,我市还将以赠书、文史研讨、地情宣讲、经典阅读、巡回展览等形式,努力营造史志文化的传播推广氛围。

据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主任徐勤飞介绍,此举可让广大机关干部、基层群众、学校师生、企业职工、部队官兵在现场活动和日常阅读中更加了解港城的革命历史、建设历史、创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从史志中寻求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也加深广大读者对港城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和丰富民俗风情的认识,增强爱国爱乡情感。(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于冰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