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旅游集散中心启用 城市候机厅同步投入使用

【连网】为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7月17日,连云港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是旅游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集散中心作为城市旅游必不可少的公共服务设施,将成为“旅游接待服务、形象展示、信息咨询、交通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综合服务的重要平台。连云港市旅游集散中心位于海州区人民路新浦汽车总站东首,交通便利,服务设施齐全。该项目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停车场总面积为498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台旅游车辆进场,商业停车区面积1200平方米,内部设有集散服务大厅、旅游产品展区、城市候机厅、网红直播室、文旅小铺、旅游沙龙、景区办事处、游客候车厅等功能。目前定期开通景区旅游直通车线路2条,定制专线5条,机场专线7条,辐射苏北、鲁南地区。

据介绍,旅游集散服务大厅可实时查询精品旅游线路,了解我市景区概况,展示我市“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城市形象,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定制化便捷旅游服务。大厅提供旅游咨询、票务预订、车辆租赁、旅游年卡办理等服务,并接受旅客的意见建议,为来连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同时,服务大厅还提供多条周边游及省外游精品线路,为本地市民外出旅行提供便利。

网红直播室将邀请资深导游、驴友走进直播室,对精品旅游线路、经典景点、特色玩法不定期开展线上直播,带您第一时间了解新产品,领略大好风光;搜集、整理各地旅游优惠政策、优化出行线路,为网民提供丰富旅游资讯,做好我市及周边地区线路产品发布和信息交流的平台。

连云港市城市候机厅位于旅游集散中心内,形成了陆空联运的立体式综合交通运输,进一步完善了集散中心交通换乘的枢纽作用,为旅客出行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城市候机厅具有异地值机功能,可使一部分旅客在进机场之前完成除安检以外的全部手续,将大大缩短旅客在机场航站楼内的停留时间,减缓机场航站楼客流压力。连云港市城市候机厅现已开通直达连云港白塔埠机场、淮安涟水机场、临沂启阳机场、南京禄口机场、盐城南洋机场、徐州观音机场、青岛流亭机场等多条机场专线,为来连商旅游客提供贴心服务。旅游集散中心城市候机厅的建立,对于带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促进传统道路运输企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树成 黄思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