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毕业旅游将迎来高峰 中短途线路最受欢迎

【连网】  高考结束,不少高考生选择外出旅游散心,来提升“毕业仪式感”,旅游市场也随之热闹起来。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开始咨询出游事宜。从目前的咨询重点来看,港城周边游以及省内游依旧占据主导,2至4天的中短途旅行线路最受欢迎。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逐步恢复,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因此,眼下很多旅行社在积极筹备和开拓一些新的旅游线路,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旅游业预计将进一步回暖。

“去年的时候我就和同学约定,高考后要好好地玩一玩,缓解一下学习压力。”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小金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他和同学们决定选择近一点的乐园类景点好好玩一玩,既能缓解压力又能解暑。在多方咨询下,小金和同学选择了常州中华恐龙园二日游,除了景点的常规线路,还尽情地体验了超级水战大巡游,玩得特别开心。

记者了解到,不少高考生和小金一样,在高考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缓解学习压力。从目前来看,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毕业游的旅行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周边游和省内游成为今年毕业游的主流。从选择上看,省内一些高校名校集中、文化深厚,同时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城市较受欢迎,如南京、苏州等地。

此外,适合暑期休闲放松的乐园类、水世界度假目的地,如青岛、盐城、常州等地,也成为最热门的毕业旅游目的地之一。总体来看,目前,很多家庭将目光投到距离较近、安全性高、以户外游玩场景为主的周边城市或者省内城市。很多家庭选择预定“酒店+门票”旅游产品,在出行方式上选择自驾居多,以2至4天的中短途旅行为主。因此,旅游产品价格也基本在千元以内。

值得期待的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7月14日晚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港城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除了目前的一些线路,各家旅行社都在积极筹备一些适合暑期旅游市场的旅游产品线路,不仅会推出多款“酒店+当地玩乐”的省内游套餐,还打算推出一些符合国家规定的省外游线路,预计新一轮的暑期及毕业旅游线路咨询报名高峰即将到来。(□ 徐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