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港城高新技术产业超500亿元

【连网】  昨日,市统计局和市科技局发布消息,1至6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510.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1%,基本面保持平稳。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重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持续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为抓手,强化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稳步开展科技金融工作,加快建立完善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和孵化载体绩效评价体系,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呈现稳定发展局面。

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稳固发展。5月份,豪森研发的甲磺酸阿美替尼片召开了上市会,该药物主要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中国工程院王广基表示,作为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下产出的标志性创新成果,豪森的甲磺酸阿美替尼片的问世填补了国内肺癌细分领域的用药空白。今年上半年,港城这样的创新产品迭出,有力地带动了港城医药产业保持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32家医药制造业规上企业实现产值290亿元,继续保持正增长;新材料制造业92家企业共实现产值127亿元,降幅继续收窄;新能源制造业7家企业实现产值40亿元,同比增长14.05%,同比增幅居高新技术行业首位,行业发展继续稳步向上;智能装备制造业56家企业实现产值33亿元,降幅收窄5.8个百分点。

做好发展环境,营造发展氛围。抓好银企对接,科技金融稳步开展。今年以来,我市以“苏科贷”业务为抓手,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上半年,我市帮助25家企业获得“苏科贷”科技贷款7530万元(不含三县一区)。预计能完成全年2.4亿元工作目标。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我市为7家还款困难企业办理了展期,金额2400万元。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我市还积极组织7家孵化载体申报省级众创空间、省级孵化器,不断做强港城创新平台。期间,组织16家省级以上孵化器开展绩效评价,5家孵化器获评B级。鼓励各类双创载体减免租金,上半年全市孵化载体减免金额1537.065万元。启动连云港市创业大赛、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加强大赛宣传和组织,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统 连科 实习生 徐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