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近5.9万名考生参加中考 首日平稳顺利

【连网】昨日天气凉爽,我市2020年中考举行,近5.9万名考生走进考场。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标准化考点设备运行良好,我市中考首日平稳顺利。

微信截图_20200715093634

▲ 众多家长在考点外等候。记者 樊晓姝 摄

昨日上午开考前,笔者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看到,考生佩戴口罩,自信轻松,排队进入考点测温棚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大部分考生8点以前就进入考点,市区几个考点没有发现迟到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715100436

▲ 中考送考大军中,穿着旗袍给孩子加油的妈妈很多。记者 韩丽娜 赵阳 实习生 彭斯研 摄影报道

考点外的交巡警早早就封闭了考点门前的道路,让考生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中考试。城管等部门在考点外竖起了凉棚让家长休息,并为考生准备了各种学习用品、饮水等。

上午11时,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告诉笔者,今年中考语文科目的作文题为《你的光照亮我的世界》,要求文体不限,诗歌除外,600字以上。不少考生认为,作文题容易理解,有话说。不少考生都写了抗疫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共同战疫的事迹。一位考生说:“他们扫去了病毒的阴霾,让我们感动。”

微信截图_20200715100421

▲ 昨日上午,交警海州三大队民警早早来到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考点门前指挥交通,还有两辆“铁骑”服务考生。大队长徐定强介绍,为全力保障中考考生车辆进出方便,三大队出动了6名警力。 记者 赵阳 摄

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7月17日举行的线下中考招生咨询会取消,可能会转到线上。具体情况尚待通知。(记者 赵阳/文 樊晓姝/图 通讯员 李红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