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雨导致140多只羊被困 消防员组“人墙”紧急转移

【连网】  7月12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办事处盐坨火车站附近,受强降雨影响,周围积水较深,有140多只羊被困在积水中,其中还有很多小羊羔。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将140多只羊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天中午时分,笔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片水面中间有一排低矮的房屋,周围都是积水,水深约1米,已漫过成年人的大腿处。

家主介绍称,这排低矮的房屋是羊圈,整个羊圈都被淹在水中,且四周无法排水。羊群中有大羊和小羊羔共140多只。由于羊圈的院子里到处都是水,根据现场的地形情况,经过与羊主人沟通协商,消防员在羊群主人的指引下,利用竹棍慢慢地蹚水过河,来到羊圈背面的窗户对面,“这里有一块地势较高、无积水的空地,可以暂时安置羊群。”

为保证救援过程中消防员的自身安全,消防指挥员下令,将安全绳的一端固定在铁道边的石桩上,另一端固定在羊圈的房梁柱子上,同时将消防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进入羊圈中抓羊,一组负责在窗户口接应转移羊群。

笔者看到,进入羊圈的消防员先找到羊群中的小羊羔,通过里外接力的方式,将小羊羔抱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将大羊们通过赶撵的方式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经过约4个小时的救援,140多只羊全部被安全转移。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曹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