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舞台剧目审查暂行办法》制定印发

【连网】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我市舞台剧目创作阵地的意识形态管理,近期,市相关单位和部门制定印发了《连云港市舞台剧目审查暂行办法》,就进一步加强全市舞台剧目创作和演出管理进行规范。

《办法》主要针对我市各体制类型的艺术创作单位、艺术表演团体、艺术学校、文旅公司,在新创、复排、移植整理和改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杂技剧、小戏小品、交响乐、民族管弦乐、曲艺(长篇、中篇)和具有文旅融合、跨界融合等创新性、旅游实景演艺等表演艺术形式的舞台艺术作品时,对其题材规划、创作导向、报批程序、传播公演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办法》共九条,自2020年7月10日起正式施行。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办法》的出台对于加强对舞台艺术剧目创作、演出、宣传起到积极的监管作用。同时,也更加满足人民群众对文艺精品的期待,提高百姓对艺术的鉴赏力。今后,我市将在《办法》的指引下,更加规范地指导全市各艺术单位创作更多高品位、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精神的舞台剧目精品奉献给市民观众。 (记者 张晨晨) 

相关新闻